常常在想,為什么煩惱總是一個接一個,今天把昨天的煩惱解決了,緊接著一個新的煩惱在明天等我。不明白為什么會有這么多的煩惱,還能不能讓我度過平靜的一天,沒有那些紛擾。   可現實就是這樣,總有一個接一個的煩惱等著你,總是被煩惱糾纏的活著會很累。   后來換個角度想想,如果生活總是一成不變,那該是多么無聊。想起之前的看的網劇《殺不死》,男主朝九晚五,每天吃同樣的飯,走同一條路,行尸走肉的活著,那是多么的可怕。   而煩惱正是改變生活的推動力,是平靜湖面上的一圈漣漪,正因為會有漣漪,所以湖面才美。   煩惱是生活的調味品,少了煩惱,生活變得索然無味。正因為有了煩惱,我們才會試著改變,不斷地完善自己,去走向更美好的生活。 +10我喜歡

作者:冬月飛雪   習慣了獨來獨往,便不再覺得寂寞;習慣了含著淚微笑,便學會了掩飾自己的悲傷。夢想太美好,現實太殘酷;社會太復雜,人心太難懂,真心對你好的人能有多少?你不堅強,誰替你堅強?   當青春的末班車向你慢慢走來,你感到越來越迷茫,人生的路該怎么走?到底要面臨怎樣的抉擇?你一點頭緒都沒有。   當你看到別人正在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時,你很羨慕他們,羨慕他們有著追夢的激情,羨慕他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人生,因此你感到自慚形穢,什么也不敢嘗試,什么都害怕改變。   可是你知道嗎?你越怯懦,機會正在離你悄悄遠去,當你在迷茫,在抱怨人生的時候,有多少人正在默默地前進?又有多少人開始慢慢地蛻變?   當你抱怨環境不夠好時,又有多少人會因為你的抱怨而開始疏遠你?而你,卻覺得心寒,他們說和你在一起真的很累,是因為你的負面情緒影響到了他們的情緒。(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一邊玩著手機,一邊羨慕別人長得好看,羨慕別人有才華,羨慕別人多有錢。然后說自己沒有顏值,沒有能力,也沒多少存款,那為什么不去改變自己呢?   既然覺得自己太差,為什么不去努力呢?笨鳥先飛,你不努力,別人在努力,你不堅強,社會就會把你淘汰。   你沒有承受多少苦,也沒有經歷過什么挫折,還帶著那么多的負面情緒,害怕自己找不到好的工作,害怕將來嫁不出去。其實,你并不比別人差,比你能力差的人很多,可他們也沒有像你那樣脆弱,反而比你活的更瀟灑,那是因為他們有好的心態。   誰不曾經歷過離別,誰不曾受過傷,誰不曾擁有過失敗的經歷,誰不曾有過孤立無援的時候,人生五味,酸甜苦辣咸,歡笑交織著淚水,人生之路坎坷,需要你堅強,縱使你心比天高,也不可能一帆風順,縱使你屢戰屢敗,也不可能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   很多路需要你一個人走,很多事情需要你一個人做,很多時候你不堅強,沒有替你堅強,你向別人訴苦,沒有人會同情你,因為你的內心不夠強大,你經不起風吹雨打。(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即使是到了最困難的時候,只要樂觀而努力地活著,再多的挫折在你面前都不算什么。調整好心態,盡自己的努力,一切都會好的。不要抱怨太多,不要害怕改變,倔強地向前走,你才能看到最美的風景,才能遇見最美的自己! +10我喜歡

劉凌   從團會議室開完年度總結會出來,王連長感到窩囊憋屈。又是農副業生產養豬不達標,連隊連續三年沒有評上先進。 炮連是個大連隊,按規定每年必須24頭豬存欄出欄,也不知是飼養的不好還是豬種不好,團后勤每個季度來檢查農副業生產時,總會調侃到:咋回事啊?王連長,這三個月前和三個月后,豬沒見長反見瘦了,這評分又得拖連隊后腿了。 支委會上,王連長明確要求炊事班一定要把豬飼養好,一個先進連隊軍事訓練和政治工作雙優,后勤農副業生產也必須是優。這是一個先進連隊的三項硬指標,缺一不可。 年初一,王連長帶領支委們到各班排團拜后特地去了養豬場,那二十四頭豬嗷嗷叫的在搶食,也看不出什么毛病,怎么就不肯長膘?飼養員是個老兵,也算盡心盡責,面對王連長詢問工作有什么困難時?居然嘴一撇差點哭了說:連長,我沒把豬養好,連隊沒拿到先連…王連長安慰到:新年好好工作好好養豬,有什么困難盡管說出來…... 過完春節,開訓動員,這時新兵都分到連隊下班排了,這一撥新兵里有幾個好苗子,軍事成績過硬,文化素質較高,好好打磨可參加預提班長骨干集訓。 轉眼就到了四月份,炮連選送了5名各方面表現突出的新兵參加師教導隊一年一度的預提班長骨干集訓。班長是軍中之母,班長是軍官的助手,這5名新兵在師教導隊經過半年嚴格訓練后,就可填上下半年老兵退伍后班長的空缺。每年報考軍校的士兵是從班長里選出來的,文化水平較高考軍校當然容易過,連隊考上軍校的士兵多,是連隊的榮譽也是一個先進連隊的標準。 這5名新兵去教導隊集訓一個月不到,通訊員忽然報告接教導隊電話,要求連隊接回來一名因病不能參加訓練的士兵。 接回來的士兵叫胡金貴。 王連長見到胡金貴時,胡金貴竟然孩子般的哭了:“連長,我給連隊丟臉了。” “怎么了?你的腿是怎么了?”王連長關切地問到。 “師醫院診斷是小腿骨膜炎,暫時不能強烈運動。在連隊訓練時,就疼,我扛過去了,在師教導隊集訓時疼的走不了路,扛不過去了。” “不要有思想負擔,好好休息,腿好了再參加連隊訓練。” “連長,我還有機會參加軍校考試嗎?”王連長轉身走時,胡金貴忽然問道,眼巴巴的望著王連長。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說,先好好休息養好腿。” “連長,我從小就想當兵,就想考軍校,可我現在被師教導隊退回來了,我是不是不能當班長不能報考軍校了?” 王連長一時間不知怎回答。小腿骨膜炎在部隊軍人里很常見,堅持用藥,休息一段時間后就能正常參加訓練,像胡金貴這樣在師醫院治療后還不能參加訓練的很少。小伙子志存高遠,想考軍校,這是好事。但這骨膜炎如不能治好,如不能參加部隊頻繁的高強度訓練,這后面的事情難說了。       接下來幾周,王連長看到胡金貴常泡在連圖書室。一天,王連長無意中看到胡金貴手里拿著一本關于飼養方面的書在看。 支委會上,副連長說胡金貴找他匯報過思想,想下炊事班去當飼養員,他媽媽是村里的養豬能手,近段時間自己又看了些飼養豬方面的書。王連長一聽,好啊,正好換個飼養員試試。支委們也一直認為,針對胡金貴目前的情況,退出戰斗班排轉去非戰頭班排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了。 養豬場在離連隊半里遠的山邊,走過連隊的菜地就到了。一條溪水歡快地從山腳流過,溪水兩岸水草肥沃,各色野草花兒在微風里嬌柔的搖曳著。山腳邊有一個廢棄的采石場,遠遠的就能嗅到一股淡淡的石灰味、混合著花兒的清香隨著微風吹散。 胡金貴在養豬場的工作了。每天清晨部隊出早操時,他開始給豬圈打掃衛生,部隊早餐后,他把潲水一擔擔挑回豬場喂豬食。王連長發現了一個現象,每天上、下午的固定時間里,胡金貴都會推著斗車去山邊打豬草,有時還看到他用兩根竹桿在溪水里絞水草,一斗車一斗車綠油油的豬草、水草都喂進了豬嘴里…… 一個月后,在支委會上,管農副業生產的副連長說,連隊的二十四頭豬長勢喜人,開始長膘肥了。胡金貴這小子不錯,還提出來了養一群鴨,增加連收收入,改善戰友們的伙食。王連長一聽高興壞了,這不就是自己的構想嗎?趕緊地安排副連長買小鴨,現在是六月份,飼養六七個月后就到年底了,連隊有肥豬、有鴨,后勤農副業生產一定是達標的了。 天有不測風云,有幾頭快出欄的大肥豬忽然開始厭食、無精打采,似乎還有點爛蹄。當王連長和副連長趕去養豬場時,胡金貴正在給豬注射藥物,滿臉焦急…團后勤負責防疫的助理員看過現場回團部,處理意見很快就下來了:馬上隔離疑似口蹄疫的10頭豬,如不能控制住役情,盡快掩埋處理…胡金貴一聽團后勤的處理意見就著急了說:我媽媽是村里的養豬能手,每年出欄10多頭豬,豬生病的時候,給豬打針吃藥,豬場消毒后都能治好…能不能治好先放一邊,當務之急是馬上隔離,這10頭大肥豬隔離去哪里好?連隊飼養的豬從來沒出現過這么嚴重的疑似疫情。王連長一時也拿不定主意。 “連長,這10頭豬隔離去打石場吧,我打豬草時,看到打石場里有個山洞…”王連長一聽,這是個好辦法,急忙安排炊食班過來幾個兵,把10頭疑似口啼疫的豬趕進了山洞,又找來了三根大木條,就地在山洞口做了一個豬槽。只能是先隔離在這兒觀察一段時間了。 每天,胡金貴挑著潲水去山洞喂豬食,王連長和副連長也隔天抽空去山洞觀察,如果疫情繼續加重,那只能執行團后勤的命令就地掩埋了。想到這,王連長便揪心的痛,連隊后勤農副業生產今年是來勢最喜人的一年,咋就節外生枝的來了個疑似口蹄疫癥? 過了兩周,王連長和副連長去山洞看病豬時,看到豬吃食很歡了,狀態明顯好轉,在山洞里里外外又拱又竄。 “這豬好像是好很多了。”王連長問到。 “報告連長,豬這幾天吃食很多了,開始亂拱亂竄了。不像前些天,要趕它們才在山洞里亂拱亂竄…” “什么情況?趕它們亂拱亂竄?” “是啊,因為這山洞以前是打石場,地面、空氣里都殘留有石灰,石灰是能殺死病毒,消炎殺菌的。豬在這山洞隔離,是最好的地方,豬在山洞亂拱亂竄,對豬嘴豬蹄有消毒作用,配合每天的藥物注射,精心的喂養,按飼養書上說的豬患口蹄疫一般一個月能治愈,這10頭豬應該很快就能回去連隊養豬場了。”王連長聽著胡金貴的敘述,看著胡金貴消瘦了的年輕臉龐和眼睛里的血絲,忽然就喉嚨發緊,眼眶有些發熱…… 又過了兩周,離病豬隔離山洞已一個月余的時間了,10頭豬已在山洞撒歡玩耍、搶食了。王連長也高興接到了團后勤的命令,疑似疫情解除,豬可以回到連隊豬圈飼養了。 …… 從團會議室出來,王連長激動的心情難以平復。連隊在連失三年的先進后,今年終于拿到先進連隊,而且后勤農副業生產這一項還是全團第一,先進經驗將在全團推廣。連隊集體榮立三等功。 回到連隊,王連長帶著全體支委成員去了養豬場,告訴了胡金貴這一喜訊,表揚他養豬、養鴨為連隊做出的貢獻,增加了連隊收入,改善了戰友們的生活,特別是豬爆發疑似口蹄疫病情時,處置得當,精心喂養,保證連隊今年拿到了先進,榮立了集體三等功。胡金貴靦腆的說:“養豬終于沒拖連隊后腿了,我是飼養員,這是我應該做好的事情。” 支委會上,王連長建議連隊唯一一個三等功的名額授予飼養員胡金貴。胡金貴同志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培養,擬任命胡金貴為炊事班班班長。經過大半年在非戰斗班排的工作,小腿骨膜炎已痊愈,可以適應參加訓練,擬作為明年報考軍校的重點培養對象。 全體支委會成員無一人反對,一致舉手表決通過。       作者簡介 劉凌,女,廣州市人,廣東省小小說學會會員,行政執法部門工作。先后在《嘉應文學》《小小說大世界》《華文月刊》《楚風》等報刊發表小說、散文、古詩詞多篇。 +10我喜歡

2018年5月9號:  今天,是濱淮鎮逢集的時間,八灘鎮逢集的時間是以5為倍數的號頭,濱海鎮逢集的時間是以5的倍數的號頭減去一,故此,今天,母親早早的就去濱淮鎮趕集去了,母親今天去濱淮鎮趕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買紅薯秧。在母親去濱淮鎮趕集之前,母親先到東南邊河西岸已種下黃豆的地里捏除了一會蝸牛,那地里還有一些出苗的黃豆沒被用礦泉水瓶子套著,故此,這幾天,母親每天早晨一起來就先去田里捏除蝸牛。今天,田里的蝸牛不是太多,故此,母親很快的就捏除完田里的蝸牛。母親去田里逮蝸牛的時候,我還沒有起來,因為手機沒有話費了,故此,我就看了一會我在2014年到2015年之間寫的《我在西安讀大學的那幾年》的回憶錄的一些內容,之后我又看了一本我在基督徒靈修的一個網站里下載的一部名為《新約圣經注釋》的基督徒靈修電子書籍。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也可以在網上搜索下載一下這本名為《新約圣經注釋》的靈修電子書籍。愿我們在主耶穌基督的圣名下一起靈修,一起成長。  母親去濱淮鎮街里趕集的時候,是早晨的七點半左右,我還沒有起來,繼續在被窩里悠閑的看著我在大學時的回憶錄,以及《新約圣經注釋》的靈修電子書籍。一直到八點二十左右,我才從被窩里起來,從被窩里起來以后,我來到中間的房間里,我打開門,看了一下屋外,屋外陽光燦爛,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叫我感覺頗為愜意。我坐在凳子上,繼續閱讀著這本《新約圣經注釋》的靈修電子書籍,一邊曬著溫暖的太陽,一邊閱讀著《理解新約》,一邊皺眉思索,推敲著里面的要點,《理解新約》里講的是恩典福音的要點,故此,我是帶著謹慎的心在閱讀,那么在說到恩典福音的時候,我們應該帶著什么樣的心態來體會呢?在我看來,我認為,越是屬靈的弟兄姊妹越是應嚴格約束自己的行為,越是不屬靈的弟兄姊妹則越應在 神的恩典方面下功夫。若是越是屬靈的弟兄姊妹越是在 神的恩典方面下功夫放松己身,越是不屬靈的弟兄姊妹越是在約束自己的行為方面下功夫克制己身,恐怕就不好了。 神多給誰就向誰多取, 神少給誰就向誰少取,故此,我們豈不應皺起眉來仔細思想我們應如何是好?對弟兄姊妹的不足之處豈不應寬容以待?  當手機話費充到手機里以后,我就從靈修時間投入到看天翼視訊里的搞笑視頻了,以及,微信聊天。微信聊天,我似乎聊膩了,沒意思,那些女的,都是心不在焉的,聊來聊去根本聊不出什么有趣的來。和敷衍的人交往,是一件沒意思的事情,不冷不熱的朋友,有何意思呢?我就這樣虛度時間在手機網絡上(有一部分時間是發表我寫的日記,這部分時間,我認為不是虛度,一大部分時間里有一小部分時間被用在了為 神作工的事情上,為 神作工的時間少,自己虛度享樂的時間多,至少現在,是處于這樣的狀態了)。中午十二點多鐘的時候,母親從濱淮鎮趕集回來,買了兩百多株紅薯秧,又買來一個西瓜、十二斤的蒜薹(此際蒜薹正當時)、一兩斤油桃、一斤瓜子、一斤左右帶青殼的蠶豆。明天,是八灘街趕集的時間,母親準備明天早晨在八灘街趕集的時候再買幾百株紅薯秧。在吃著瓜子的時候,我感嘆著家里夏天的涼快,南門前的樹陰涼遮住了太陽,人在陰涼下,感覺頗為愜意。若是暑季的時候在八灘的家里居住,比城市里空調處處的地方是來的更為舒適的。因為如今,八灘家里南門前的一排藝楊樹較之幾年前已經更為茂盛了。  現在,我們一起來閱讀《圣經》,今天我們一起來閱讀的《圣經》內容是:羅馬書6章1節-23節  羅馬書6章1節-23節:(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 6  在罪上死,在基督里活  1這樣,怎么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2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3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4所以,我們借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借著父的榮耀從死里復活一樣。5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6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仆;7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8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9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里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10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著。11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里,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12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欲。13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里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并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14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義的奴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5這卻怎么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嗎?斷乎不可!16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仆,順從誰,就作誰的奴仆嗎?或作罪的奴仆,以至于死;或作順命的奴仆,以至成義。17感謝神!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仆,現今卻從心里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范。18你們既從罪里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仆。19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仆,以至于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仆,以至于成圣。20因為你們作罪之奴仆的時候,就不被義約束了。21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什么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22但現今,你們既從罪里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仆,就有成圣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23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里,乃是永生。”  愿我們以竭誠的心靈閱讀《圣經》 神的話語,使我們的生命每天得著充足的供應。我們在主耶穌基督的圣名之下,一起讀經,一起靈修,一起親近 神。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懷抱下,真是滿有平安,讓我們一起高聲稱頌:感謝贊美,天父上帝。  文/景山少爺/微信1327835231 +10我喜歡


周志豪的好物推薦平台42157王穎達的購物開箱清單39476李怡君的購物開箱清單38009
卓智超的熱門嚴選 黃俊沛的優質好物推薦林郁綸的推薦評比好物56120 沈威德的焦點新聞部落格阮佳儒的推薦評比好物 何可旭2021嚴選好物89634鄭昶容的推薦評比好物 蔣景政的熱門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y09wv00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